2012.05.01救國團_彰化桐花一日遊

行程:45路公車-區間車-彰化集合,遊覽車-區間車-45路公車

       清晨,最早發車的一班45公車,在西屯路那端駛來,我仍未清醒的身體,卻帶著莫名的興奮。又是小旅行的一天。陽光十分熱烈。我在車上選定了最不好入座的位置,打個盹。畢竟是早上六點而已。

       一路的搖晃,上上下下的乘客不少。原來,早起的人這麼多,勞動節,不是每個人都放假。不知道在哪個站的時候,身旁坐下了一位年長者。接近台中教育大學站時,深怕錯過站的我,勉強自己清醒過來。

     “妹妹出去玩哪?” 身旁伯伯這樣對我說著。腦袋還有點渾屯的我,不太確定他是否在跟我對話。

    “嗯!” 我點點頭,回以微笑。

    “還是學生吧?” 帶點鄉音,但我確定他是這樣問的沒錯。

    “在工作了。研究所畢業一段時間了”

    “什麼,研究所都畢業了呀,看不出來呀!我還以為你是高中生,大學生呀,看不出來呀!”

   這段話頓時讓我清醒過來,女人過了某個階段,就開始追求“看不出年紀”的境界了呀。在與伯伯對話其中,“都研究所畢業了呀”這句話他大概重覆了不下十次,讓我虛榮地竊喜。(套句廣告詞,女人呀~)

   後來,他就跟我聊他是哪家銀行退休的副理,也在台南服務過,女兒在哪個大學教書,還跟我說他每天就是搭公車出門去吃早餐,然後問我要不要去吃。就在離到站前一刻,我們匆匆交換
了電話,伯伯說改天有空打個電話給他,要請我吃飯。

    “是緣分呀!”

    沒錯呀,旅行就是這樣,到處認識好人,好玩的人,好精彩的人。
   
    到了集合地點(彰化火車站),不意外,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者。跟一位看起來很慈祥的阿姨相鄰而坐,然後旅途中也會偶爾聊聊。隔壁座是一家三人,爸爸媽媽跟兒子。

    然後,我想起爸爸媽媽。然後,就撥了電話回家,跟他們聊聊,聊聊我去了哪裡,然後也想帶他們去玩。那天,也買了好多好多麻糬要寄回去給他們。

    這趟旅行,並沒有什麼太了不起的景點。只是,當我跟操着鄉音的伯伯聊天,跟鄰座的阿姨聊天時,我突然覺得,我的心還是繫着家鄉那頭。

    旅行中總有淡淡的思鄉,就是旅行讓人著迷的原因。


一排,進行曲一般的桐花。


   <桐花進行曲>
   第一站到福田桐花社區。可惜的是前一天下過雨,花都萎了。
 
<相偕>雨後,皆為殘敗凋花。這兩朵像是互相勉勵一樣,手牽手打一場最後的戰役~


<茶園旁土鳳梨酥>整團被帶去試吃鳳梨酥。哪家的我們就不說,但是我覺得酸味還是欠了點。


 <鮮艷>麻糬主題館樓上的空中花園。很艷麗的太陽底下,很搶眼的顏色對比。


<綠色隧道>有風,很舒服的散步。

<蜜蜂故事館>利用許多色塊堆組而成的視覺印象,很繽紛的佈置。

<列車裝置>一側的攤位也是沿用了列車的概念,不過稀疏的遊客反而凸顯出營運欠佳的荒涼感。

<草地>天氣很好,不同層次的雲朵,不同層次的風采。

<汲水器>圍成一圈的汲水器,很安分地沈默着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stherYP 的頭像
    EstherYP

    艾斯特。一箱小旅行

    Esther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